close

公益 把愛傳出去 5塊錢很少 ! 對小信而言,要撿一百個寶特瓶才換得到。但是他告訴爸爸,要把錢分給像他一樣需要幫助的小朋友……

現在在上網,看著文章、打著電動的我們其實都是很幸福的!因為社會上還有著許許多多的小孩在為了要交營養午餐費或是學費而束手無策。最近的天氣又很冷,當大家在百貨公司挑選要買棉被還是羊毛被時;不知道這些小孩的棉被夠不夠暖‧

為期三個月的第24屆「點燃生命之火」全民愛心募款運動12 11日傍晚正式起跑,當晚啟動裝載著滿滿愛心高達12公尺的大型「奇幻花園」耶誕樹和主題街景,點亮信義計劃區溫馨空間,本屆募款目標定在7,000萬元。而為幫助更多弱勢家庭及孩童早日走出貧窮,給這些孩子向上發展的機會。自第二十屆點燃生命之火開始將募得的善款交由家扶基金會進行全面且長期的「脫貧計劃」辦理「幼兒啟蒙方案」、「青年自立釣竿計劃」及「心手相連家庭發展帳戶」。這些年的「點燃生命之火」累計募款金額超過6.1億元,已幫助11萬2,000多名孩子,其中上一屆即募得1.27億元,幫助3萬2,500多名小朋友,是國內企業最早發起為弱勢兒童募款,歷史最悠久的慈善募款活動。


除了捐款活動外,為募集更多的愛心,讓勸募活動發揮更大的效益,今年「點燃生命之火」特別結合網路部落格(BLOG)貼紙,發起「好人串串愛」網路活動可以讓部落格格主或新聞台站長,線上製作愛心串連貼紙。在 2/10前,只要前往網站,填寫自己的姓名、email、地址、電話,以及部落格網址,就可以製作一張有專屬編號的「好人卡」,取得貼紙語法後貼在部落格 邊欄的地方,中國信託會為您捐出 100除了捐款幫忙那些有困難的小朋友外;又能透過在部落格貼貼紙的方式,讓中國信託代為捐款,何樂不為?


其實愛心不在於捐款的多寡,10元、100元都可以,重點在於一個愛心。一個人的善意舉動可以影響到另外一個人;一個社會的善良風氣就是這樣慢慢潛移默化變化起來的。現在,不管是透過愛心捐款,或者協助部落格串連,讓大家為這些孩子們盡一份心力,唯有透過教育這個途徑幫助他們脫離貧困,讓他們有自己光明的未來。所以我們要多多宣傳,讓大家都多拿幾張好人卡!

每幫助一個孩子,就是啟動一個愛的循環

第24屆點燃生命之火全民愛心募款活動

想領好人卡~請點這裡 就可以進入串連活動申請頁面囉!

相關連結:愛心blog       艾瑪: [點燃生命之火] 好人串串愛:你串連,中信捐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rcenc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