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突然很想吃港式飲茶,上網查了一下,新竹好像沒啥特別好吃的港式飲茶。最後,選了一家[三合院港式飲茶],這家店位在新竹SOGO店的12樓,旁邊還有兩家店,分別是是鬥牛士的烤肉吃到飽和鮨彩。

 

因為去的那天並不是星期假日,所以每家店都沒有很多人,(不過,台北SOGO好像天天都很多人耶;還是因為現在經濟不景氣?@@)。我們進去吃的時候,裡面大概只坐了45桌的客人。既然是來飲茶的,當然進去後要先選個茶來喝喝;我們選的是菊花茶,滿有味道的,菊花香也很濃郁。三合院1.jpg 

因為只有兩個人,所以我們也沒有點很多的東西來吃;就點了一份干貝燴飯和幾個小點。

三合院2.jpg

熱呼呼冒著煙的燴飯上桌後看起來超好吃的,裡面的料大概有干貝、花枝、香菇、蝦子等‧‧。裡面的飯是單純沒有加其他東西的蛋炒飯,個人覺得他的蛋炒飯炒得還滿和我口味的;這道菜算還好吃的。

我們茶點點了三樣:腐皮鮮蝦捲、叉燒包和晶瑩鮮蝦餃。

三合院3.jpg

這道『腐皮鮮蝦捲』是港式飲茶中必有的一道點心。作法是以炸過的豆腐皮包著鮮蝦,三合院的腐皮鮮蝦捲剛上桌時吃起來皮很酥很不錯,而且裡面蝦子也滿大隻滿新鮮的;美中不足的是稍微油了點,如果能夠在瀝乾點就更好的。

三合院5.jpg

這道『叉燒包』是我堅持要點的一道,我是小時候去吃飲茶後才知道有叉燒包這種點心!!因為我還挺喜歡吃的,所以從此去吃飲茶就很一定會要求點叉燒包。三合院的『叉燒包』上桌後,我的第一個感覺是:好像有點小!!吃起來味道也普普通通,大概就比外面那種冷凍包子好吃點吧。

三合院4.jpg

最後這道晶瑩鮮蝦餃』也算是港式飲茶的招牌之一。晶瑩剔透的外皮中包裹的是飽滿的蝦子,不只是一隻,感覺還滿多隻的呢!!!

這算是我們點的三道裡面最優的茶點。

我覺得三合院食物的水準和價錢並不相符,感覺價錢上貴了點,尤其是大中小點的價錢比台北還貴,雖然沒點很多也沒點到很貴的東西,不過如果下次還是嘴饞想要吃港式飲茶;我一定會回台北吃。之前吃過幾次的【大大茶樓】就比他好吃多了,價錢沒他貴、還有推車可以點(降吃起來比較有港式飲茶的feel吧)。

****************************
三合院港式飲茶
竹市民族路2號12樓
03-5285577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rcenc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