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講我的經歷之前,剛好有一則前2天的新聞順便擺上來:



『美國紐約一所大醫院(Kings County Hospital)
,發生一起相當離譜的事件,一名在急診室等待就醫的女病患,不但苦等1天,沒得到醫院的治療照顧,女病患整個人昏倒在急診室的地上,人來人往居然沒有人理會
      

這名病患就這樣在急診室活活斷氣,監視錄影畫面曝光後,紐約市長相當震怒下令嚴查!在急診室等待就醫的女病患,終於撐不住昏倒在地,女病患昏倒在地上,足足將近1個鐘頭,才有醫護人員前來,不過這名婦女已經回天乏術。發生在紐約布魯克林區的這起事件,令人相當震驚!稍早前,婦女前來就醫,已經苦等將近24小時,不過冷血民眾和不負責任的醫院,沒有任何反應。律師羅伯特柯漢:「是急診室,又不是公車站!」  (新聞來源TVBS)    


        雖然這件新聞發生在美國,但是看到這個新聞,回想起我上週送到醫院的經歷,還是對我們醫療品質懷很深的不滿。
上周某天半夜,我開刀傷口不知怎麼了,大量的內出血;整個就像一個沒關緊的水龍頭,熱呼呼的鮮血不斷的從體內噴出來.......。趁還有意識,當下就叫了救護車送我去醫院(感謝有手機= =),但是,當救護車把我送到新竹馬X之後,才是讓人幹樵的開始。

       
清晨4點多的醫院急診室很安靜,安靜到令人害怕。進急診室後我懷抱著鮮血和希望讓護士幫我掛號,同時,並躺在病床上向醫生描述我的情況。因為可能是開刀傷口的出血,我詳盡告訴醫生我6月初有在台北馬X開過刀。那時我想說這應該只是一時大量出血,所以在醫院最希望的就是能夠先幫我止血,也相信醫生馬上就會幫我治療。但是,一切都錯啦~~。該名醫生說,因為他們醫院今天並沒有該外科的醫師有門診,而且他們也無法Call沒門診的醫師來幫忙,所以他們現在沒辦法處理我的問題,希望我馬上坐車回台北馬X找開刀醫生處理。

       
就這樣,在我剛繳完掛號費不到3分鐘,就被新竹X偕的醫生宣告他們醫院不能治療我,之後我就被晾在那等他們叫的計程車送我去台北馬X(為啥不搭救護車!?!?因為他們說救護車要3.5K,計程車"只要"1.8K,所以叫我搭小黃就好...)。醫生還說「趁現在不會塞車,趕快找計程車坐回去」 接下來數分鐘,無論我如何請求詢問,他們都推說無法處理。天啊~難道連幫我止個血都不行嗎!?!此時心一整個感覺很冷很冷,這就是台灣的醫療嗎?還好我當初是在台北開刀,如果我在台東花蓮開刀,我是不是死死算了....。無奈,當時我超痛,且感覺血一直在噴,根本無法像他們抱怨。既然他們擺明了要我回台北的醫院,我也只能繼續懷抱著鮮血和希望趴在小黃上希望運將大哥早點送我回到台北的醫院。

       
接下來到台北馬X急診室的治療過程就很OK了,急診室醫生也判斷應該是開刀傷口破裂的出血,所以,幫我做了緊急處理、打止血針等。而且告訴我幫我開刀的醫生當天沒有門診,所以等他們幫我治療好就再給該外科別的醫生看。完全不像新竹馬X說的,要回去找開刀醫師才可以。而且台北急診室醫師也很好奇,為啥新竹的醫院要我回台北處理,他們說他們做的處理在新竹都可以幫我做,於是我更加對新竹馬感謝台北馬偕親切的急診室醫生和護士,我人平安的出院了。可是,每當回想在新竹的那個時候,我卻有著一股說不出怨氣;甚至想去水果投書。因為我能體會那種當人球的感受,台灣的醫療體系實在有問題,大家繳了許多的健保費,可是並沒有相對應的醫療品質。為什麼常常很多人一點小毛病就是跑大醫院,就是因為人們不信任整個醫療層級,還是人們覺得,至少到大醫院看病出了問題也比較有保障。

       我不喜歡醫院;尤其當你躺在醫院中,空氣裡充斥著刺鼻的藥水味時,還要擔心自己會不會遇到好醫生、好醫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rcenc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